汕头公司召开2019年度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例会暨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状签署大会

发布日期:2019-04-11

2019年4月10日,汕头公司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例会暨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状签署大会,会议由公司总工程师吕韶纯主持,汕头公司总经理雷飞龙、副总经理刘艳丽以及安全生产委员会相关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运营管理部总经理齐洪民做关于调整公司安全生产委会人员以及组建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情况说明。齐洪民指出,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管理项目越来越多,管理环境也越来越复杂,且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重要人员变动,为满足公司发展和安全管理需求,汕头公司将调整安全生产委员会人员,同时,安全生产委员会下设办公室作为日常办事机构,主要负责公司在建项目的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制定安全管理目标和计划,并贯彻执行等。

会议期间,御园项目、北区项目部、南区项目部以及综合部等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的情况。各负责人纷纷指出,在汕头公司的领导下,各部门积极落实安全生产,排除各项安全隐患,有效地预防了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但工作中仍然处在一些不足,接下来要盯紧重点领域,严把安全关口,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随后雷飞龙与相关生产经营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状,要求各单位要落实安全责任,有效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集团公司相关制度,有效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设施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处置到位。

 

最后,雷飞龙做总结发言。雷飞龙指出,安全生产是头等大事,安全就是企业的生命,是生产经营的基础。在生产作业中只有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才能最终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雷飞龙提出,各单位责任人对待安全的每一件事情都要打足精神,并提出了具体的5个要求:1、一定要重视安全生产。一切以安全为重,安全必须排在第一位。2、责任人带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负责人要切实承担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必须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层层传导,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实际,进一步抓好工作。3、责任人要落实安全生产的具体措施。安全生产不能光是喊口号,根据各分管单位的具体情况一定要有具体的措施,而且要在实践工作中落实。4、加强学习新的安全知识。通过各种培训学习新的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强化知识体系。5,加强考核管理。要进一步发挥考核管理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进一步落实。雷飞龙最后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全力动员,共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