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民俗,品年味|汕头公司御园项目举办民俗体验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31

  春节愈来愈近,年味愈来愈浓。还记得小时候,每逢过大年总喜欢去走街串巷,尤其是那满挂红灯笼的热闹庙会, 我们总是钻进人潮中,吃各种小吃,看各种表演。那时候,一只糖画只需要几分钱,那时候,心中的偶像不是电影大侠, 而是妙手生花的手工艺人们。

  1月19日-20日,汕头公司御园项目精心组织了“民俗体验”营销活动,为客户提供了一个体验传统“年味”的机会,让大家全方位地感受到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当天,五矿绿城·御园展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现场不仅有精通民俗的老师表演糖画艺术、珠扇制作、皮影戏,客户们还有机会亲自动手,参与有趣的民俗体验,进一步了解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现场无论老小,大家都乐在其中。

  瞧,糖画制作展区前围满了大人小孩,大家聚精会神地看着老师制作的甜蜜糖画。只见老师舀起融化了的糖汁,一勺一划,在石板上来回飞快浇铸,香香的麦芽糖在眨眼间,成了惟妙惟肖的图样,逗得现场的孩子们欢天喜地,久违的甜蜜,讨喜的模样,更是让大家吃出了童年的味道。我想,这也许正是传统民俗的魅力所在。

  珠扇制作展区,同样吸引着不少心灵手巧的大人孩子们,绣工老师现场教学,手中不停地穿针引线,五彩斑斓的珠子,经过绣工的巧手被绣于扇面上,一眨眼时间,一幅清新动人的图像跃然扇面,一柄美轮美奂的珠扇大功告成。

  “一口道尽千年事,双手对舞百万兵。”皮影戏演绎的不仅是幕布中的故事,更是幕布外博大精深的民间文化。在皮影制作展区,孩子们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皮影,大人们也主动参与其中,一笔一划,在指尖展开各种天马行空的创意,共同上演着一幕幕自制的神话故事,让古老的皮影艺术在指尖上尽显灵动。

  邂逅民俗文化,体验浓浓年味。本次民俗体验活动,让来访客户在动手制作中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经典魅力,备受客户喜爱和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