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讯丨五矿地产华南区域汕头公司与揭阳市政府举行工作会谈

发布日期:2021-03-26
3月25日,五矿地产华南区域汕头公司总经理孙岐杰率队拜访揭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刘鹏并举行工作会谈。
 
刘鹏对孙岐杰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当前,揭阳正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讲话精神,紧紧把握新使命、新机遇,集思广益谋划好揭阳“十四五”发展,当前的揭阳发展潜力巨大、空间广阔。他强调,今天我们在这里将揭阳主要区县的相关负责人召集在一起举行专项座谈会,充分体现了揭阳市对于央企五矿投资揭阳的重视程度,我们诚挚的欢迎五矿地产积极的参与到揭阳市的投资建设中来。
孙岐杰首先对刘鹏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人员详细的介绍了中国五矿的发展历程、“四梁八柱”业务体系,以及五矿地产的经营理念、“一核两翼三支撑”业务战略和近年来的产城业务拓展情况。他指出,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五矿地产在产城融合业务方面不断开拓创新,在城市运营、片区开发、产业研究规划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形成了较强的城市综合开发能力。粤东区域是五矿地产重点投资的战略区域,其中五矿智慧工坊项目是五矿地产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要求,充分解决中小型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取地难、融资难等一系列难题,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制的高标准产业载体及服务平台项目。他表示,揭阳作为粤东城市群中最重要的发展极,也是五矿地产重点关注和布局的重点城市,当前,揭阳市工业基础扎实,全市工业企业、传统工业产业增势较好,符合五矿地产智慧工坊产业园项目的投资要求。下来,希望在揭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双方深入开展深层次合作,加快项目的选址工作,尽早实现智慧工坊项目的投资落地。五矿地产也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产业资源优势,引导行业内战略合作伙伴以及粤东地区优质的相关企业落户揭阳,为揭阳市新一轮的发展贡献央企力量。
 
随后,汕头公司产城发展部总经理戴显荣向与会人员就五矿智慧工坊项目的开发模式及成长+服务体系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刘鹏指出,当前揭阳市高度重视民营中小企业和实体经济的发展,五矿地产拟在揭阳投资建设的智慧工坊产业园项目高度契合揭阳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他要求,参会的各个区县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仔细梳理存量产业用地,积极与五矿地产进行紧密对接,尽快启动相关地块的考察、调研及选址工作,并将最终确定的选址地块情况及时上报市政府,由市政府进行决策和推动项目落地。他表示,揭阳市将全力支持五矿地产在揭阳的投资项目,全方位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和良好的发展环境。
 
最后,孙岐杰再次对刘鹏副市长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五矿地产有信心也有能力为揭阳市的产业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助力揭阳社会经济实现新一轮蓬勃发展。
 
揭阳市榕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郑剑波,揭东区委副书记修文,普宁市委常委陈震坤,揭阳产业转移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芝才,揭阳市自然资源局总工程师柯雄杰,揭阳市商务局(招商办)四级调研员刘鑫,五矿地产华南区域汕头公司产城发展部、投资拓展小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