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地产华南区域汕头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根据五矿地产党委、华南区域公司党委有关部署安排,3月份以来,五矿地产华南区域汕头公司党支部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多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
 
迅速启动,掀起党史学习热潮。汕头公司党支部快速响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采取分组学习、制定每周学习计划等方式,做到早谋划、快安排,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形式多样,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汕头公司党支部精心打造了党史教育学习基地、制作党史主题展览海报、组织观看《记住乡愁:嘉兴——红船自此扬帆起》《百年誓词信仰的召唤》等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并定期开展学习交流会,同时在线上通过微信群、钉钉群推送党史教育学习材料,结合智慧党建APP平台进行多板块专项学习,充分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有效引导公司党员干部及积极分子全方位、多渠道地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
 
以赛促学,争当党史学习先锋。汕头公司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组织公司党员干部及积极分子通过参与线上知识竞赛的形式,检测阶段性学习成果。线上知识竞赛以个人为单位,设有选择题,题目内容涵盖新中国史、党史及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等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地对参赛者的党性修养、知识储备进行了考验,有效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赛后,汕头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纷纷表示,通过参与这种创新型学习活动,大家对党史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近阶段的所学所获也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和提升。
 
一直以来,汕头公司党支部始终坚持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同时注重创新方式方法、活动形式,在结合汕头公司具体实际的同时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增强党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力求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积极分子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从而更好地引导汕头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分子进一步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为汕头公司各项工作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