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丨五矿地产华南区域汕头公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06
6月18日,五矿地产华南区域汕头公司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五矿地产华南区域汕头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孙岐杰参加会议并作专题党课讲授。汕头公司党支部宣传委员、副总经理曲松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上,孙岐杰作了《党的辉煌之100年党史》的专题党课讲授,分别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一百年艰辛与辉煌”“光明的使者与幸福的源泉”“锻造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学习党史心得体会”等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这一百年来所走过的艰辛历程,同时也对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开展党史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做了重要解析与阐述。
 
会议期间,全体党员干部及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了廉洁教育视频《扫黑除恶之为了国泰民安》,深入领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政治意义,进一步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增强了廉洁意识。全体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时刻绷紧廉洁纪律之弦,为营造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根据议程,汕头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同过政治生日、不负初心使命”活动,为入党时间为上半年的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共忆誓言初心。党员过“政治生日”,是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方式。活动通过“温誓词”“赠祝福”“忆初心”“送寄语”等四项内容进行激励与鞭策,有效激发了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了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进一步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在总结发言中,孙岐杰强调,汕头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的思想觉悟、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大的责任担当开展好各项工作,奋力推进汕头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他要求:一是思想觉悟要比群众更高,要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把核心价值观转化为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树立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把实效作为检验的标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三是要扛起更大的责任担当,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责、勇于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