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地产华南区域汕头公司党支部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全体党员大会暨开展2021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30
为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根据五矿地产及华南区域纪委的安排部署,9月24日,汕头公司党支部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全体党员大会暨开展2021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五矿地产华南区域汕头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孙岐杰参加并主持会议,汕头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副总经理刘艳丽作专题党课讲授,汕头公司党支部宣传委员、副总经理曲松及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上,刘艳丽作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的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讲授,分别从“为什么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共产党员”“共产党员要守什么纪律、讲什么规矩”“共产党员如何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等方面,对“守纪律、讲规矩”的内涵进行了全面解析与阐释,有效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辅导,进一步强化公司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
 
会议期间,全体党员干部及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四集《严正家风》。影片通过讲述张茂才等家风败坏的典型案件,反映了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有效引导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切实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随后,根据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汕头公司党支部现场发出“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教”活动倡议,并由汕头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门经理张展鹏宣读了“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教”活动倡议书,倡议大家进一步加强家教家风建设,带头抓好家风,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达到以家风正新风、以作风促企风的良好效果。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响应传承优良家风家教活动,并在倡议书上签字承诺。
 
在总结讲话中,孙岐杰指出,汕头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为准绳,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的意识,进一步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他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活动开展的意义。反腐倡廉要常抓不懈,拒腐防变需警钟长鸣,要深刻把握习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二是要坚定信念,强化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党员理想信念一旦动摇,必然导致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扭曲坍塌。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把坚强的党性、崇高的理想放在第一位,始终做到洁身自好,廉洁奉公。三是要多措并举,营造氛围,打造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腐败。以求真务实、动真硬碰的作风,扎扎实实开展好本次教育宣传活动,努力打造一支干事创业、清正廉政的干部队伍,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