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产城公司与福建省南安市政府签署战略投资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1-08-06
7月19日,五矿产城发展有限公司与福建省南安市人民政府战略投资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南安举行,五矿地产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剑波,南安市委书记林荣忠,南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桂森出席仪式。南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景阳主持仪式。五矿地产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尚平和南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育奇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可持续发展”的原则,拟投资约300亿元在南安打造产业园区及片区综合开发项目,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
 
签约仪式前,何剑波与林荣忠、张桂森举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就加强政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进行了深入交流。
 
林荣忠对何剑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南安市的经济发展现状、产业和资源优势等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南安立足自身优势,聚焦高质量发展,吸引、集聚了一大批高端优质资源,实现了经济社会较快发展。泉州市及南安市高度重视与中国五矿、五矿地产的合作,经过双方前期多次深入接触、坦诚沟通交流、积极洽商对接,南安市与五矿地产达成了携手推进产业园区及片区综合开发的战略合作共识。南安市委市政府非常看好双方的合作前景,也对双方的合作寄予厚望,此次签约后,南安市将成立专班,积极推动首个合作项目落地,希望双方戮力同心,携手并进,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不断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何剑波对南安市委市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中国五矿“四梁八柱”的产业布局以及五矿地产“一核两翼三支撑”的业务组合和近年来的产城业务拓展情况。他指出,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五矿地产不断创新产城业务模式,在城市运营、片区开发、产业研究规划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形成了较强的城市综合开发能力,致力于成为全国领先的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他强调,南安作为厦漳泉都市圈的重要发展极,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态势良好,是五矿地产高度关注和积极布局的重点城市,南安产业基础扎实,产业增势较好,符合五矿产城项目的投资要求。希望在南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合作项目能尽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五矿地产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并依托中国五矿的产业资源,引导战略合作伙伴以及业内优质的相关企业落户南安,为南安市新一轮的发展贡献央企力量。
 
在南安期间,何剑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石井港区16-17号泊位、海峡科技生态城A片区项目、中国英都镇水暖阀门园项目、南安国际健康城项目、杨子山大地艺术修复项目、奥飞智能卫浴产业园、康美一园一镇项目等。
 
五矿二十三冶总经理吴建国、五矿地产产城事业部总经理雷飞龙、五矿地产华南区域汕头公司总经理孙岐杰、五矿二十三冶二公司总经理胡双凤等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