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讯丨五矿产城与南安市能源工贸集团联合举办“央地合作,共谋‘阀’展”暨阀门消防行业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03
8月26日下午,“央地合作,共谋‘阀’展暨阀门消防行业企业家座谈会”在南安市仑苍镇水暖城展览中心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就中国(南安)阀门智造产业园项目规划、建设运营等进行座谈。南安市工信局、溪美街道、仑苍镇、英都镇等单位领导、五矿产城南安项目前期团队、南安市海西阀门协会、南安市消防器材协会代表、阀门企业及消防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南安市能源工贸集团总经理刘金法主持。

座谈会上,南安市工信局产业协调科科长黄福龙就南安市出台的小微产业园入园扶持政策、准入条件、建设运营模式等相关情况做了宣讲。五矿产城公司南安项目筹备组副组长戴显荣就五矿产城的业务发展模式以及五矿产城拟投资南安的高端阀门智造产业园项目的园区规划、产品业态、服务体系等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与会人员就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针对五矿产城拟投资建设的高端阀门产业园项目的整体规划、配套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总结发言中,南安市工信局局长黄子牙对五矿产城谋划的高端阀门产业园项目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南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五矿产城投资建设的阀门产业园项目,希望五矿产城要借助“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全力推进产业园建设,积极推进区域内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南安市打造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阀门智能智造产业集聚区。同时也就产业园建设规划环保、安全等方面内容提出建议。

自7月19日五矿产城与南安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五矿产城第一时间组建了前期项目筹备工作组,积极对接南安市相关部门,加快推进阀门智造产业园项目的前期筹备工作,目前园区控规修编及成片开发方案已完成编制。阀门智造产业园项目是五矿产城落户南安的首个项目,总投资约36亿元,项目拟建设地点在英都镇,将着力吸引阀门制造龙头企业及相关配套产业落户园区,促进阀门产业链高度集聚发展。下来,五矿产城也将充分发挥集团公司的资源优势,为入园企业在原材料采购、供应链金融、产业工人定向培养等方面提供全方面的成长+服务,助力南安市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阀门产业集聚区,为南安市新一轮的发展贡献央企力量。